close

還好有小畢麻和小元姨提醒

狗狗不能吃百合和杏仁<==不小心煮了一點杏仁 Orz...,還好沒中毒症狀

12月要去來旺動物醫院約診,會把中藥清單列出來請醫師看一下

目前是先用Google大神頂著,每用一種藥材就查一遍

 

===========================

奧肖年小給需要補

剛好公司附近有一家中藥行

所以趁午休去買一些

 

回家要記錄時.....


 

 

孩子們~~乾的不能吃耶

 

 

 

小油~~媽知道這個好~~但是得先幫你們燉過才好吃<==小油偷吃過ㄚ木我燉的清補涼

 

 

已下是中藥和圖片的對照,功效...網路上很多,不寫了

 

我買的大多是潤肺祛痰補心的藥材

 

其中名字有"參"的據老闆說都非常貴

 

兩顆羅漢果

 

 

 

一兩五味子

 

 

 

二兩"珠貝"<==這個超級貴

 

 

 

一兩生地

 

 

 

二兩乾百合

 

 

二兩玉竹

 

 

二兩沙參

 

 

四兩淮山<==我家淮山吃得多

 

 

 

二兩西洋參

 

 

 

一兩麥門冬

 

 

二兩茯苓<==喔耶~~我愛茯苓;找時間研究茯苓糕~~

 

 

 

二兩北杏

 

 

 

總共12種藥材

花了2662;實收2660

 

嗯~~老闆不肯說每味藥的單價.....

其實~~心裡不太舒服

 

聽說公司附近還有其他家,下次我可能會換地方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th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