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芸林打預防針

要打針當然先做基本的健康檢查囉

秤體重....6.32kg <==醫生叔叔說...要注意囉

心跳:正常

寄生蟲檢查:正常

觸診:正常

嗯嗯,小油很健康唷

除了.....是個御飯糰 XDDDD

油:媽咪我不是御飯糰啦

 

 

 

 

這....明明就是;不然要叫你大腸包小腸嗎?

 

 

 

你看看,好大的肚腩...

睡覺時摸起來倒是蠻舒服的 XD

 

 

 

 

 

油:媽咪,我真的不胖啦;妳看過胖子彎腰彎成這樣的嗎?

 

 

 

 

可是你走過來的時候肚子垂下來了.....

 

 

 

 

油:厚.....人家只是毛多

 

 

 

 

 

油:這個角度很瘦啊

 

 

 

 

 

油:妳看過胖子這麼靈活的嗎?

 

 

 

BTW,昨天問醫生好多問題

醫生建議:大約兩歲時可以開始做全身健開檢查囉

還問了預防針到底是三年一次還是一年一次的問題

醫生很仔細地告訴我他的觀點;媽咪聽了很認同

醫生說的最重要幾句話:

1-原文Paper上提到了,如果小動物是生活在很Wild的場所而且少和其他動物接觸;那麼所接觸到的傳染源是會比較少的

2-Paper中的建議是:當小動物本身是預防針的高危險群時,可以考慮"血液價檢測"<===我有點忘記

去確認血液中的抗體是否足夠,然後決定是否三年才施打一次預防針

但是對於這種檢測醫生不做,因為準確率並不是非常高

 

其實會信任醫生的原因是因為,我的醫生並不會推銷一些很貴的檢測<==都是我自己在網路上看到,所以問醫生的

而當需要做一些額外檢驗時,醫生也會仔細說明再讓我決定是否要做

例如上次小油結紮時,醫生有提及是否要讓小油作心臟檢查以確定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做手術

 

而預防針對於小油真的有幫了大忙

 

當初帶小酥米回家時,也順便從惡質繁殖場帶了貓白血病回來

要不是小油有施打預防針,不然以他和小酥妹妹天天互相理毛、一起吃飯、共用貓砂盆.....

媽咪真的沒有足夠勇氣承擔一次失去兩個寶貝的痛苦

還好,小酥發病時,小油的血液檢測是過關的

雖然....私人繁殖場用糖衣包裝了她的不負責任,但是事實就是事實

算了....老天爺在看著......

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再經歷這種傷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th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