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滷最近一直往門外看

媽咪會覺得對小油不公平,所以傳好項圈

(以防真的爆走跑掉,還可以有機會找回.......做好萬全準備囉~~)

<==請不要發表貓咪不出門的論點,如果能夠做好萬全準備,貓咪也有權力可以出門走走。家貓養在家裡的觀念畢竟也是近數十年所發展的理論。

上次趁晚上帶小油去中庭,結果又冷又飄雨,小油喵了整路..... (不到十分鐘的來回,喵的次數比來我家所有的叫聲加起來還多)

 

今天趁天氣好,帶小給出門散玩步後趁機帶小油到中庭坐個十分鐘 (還好沒人,不然不知道"他們"又要用什麼藉口來作文章了~~)

 

一開始小油還是很緊張 (尾巴都是澎起來的)

右瞧瞧~~

 

左看看

 

媽咪,我有點怕怕的~~

 

睜大眼睛觀察

 

看我的軟骨功,背後是什麼啊?

 

放鬆一點了


 

 

開始原地轉圈圈

 

這個角度~~小油~~你怎麼這麼帥啊

 

舒服到願意蹲下來囉

 

這一張.....好像一寸法師喔 (搭船冒險去~~)

 

探頭往外偷窺 XD

 

咳~~沒有美女

 

小油本色~~大膽地到處小心觀察

 

媽咪,妳是不怕我離家出走喔

 

發現前方有獵物!

 

這個表情.....經典!

 

這個台子看起來蠻讚的....

 

 

遠拍~~

 

嗯~~媽咪妳怎麼走那麼遠

 

 

換另一邊探險囉

 

 

誰在叫我?

 

 

要回家了喔~~~媽咪,再呆一下下好嗎?

 

 

我之所以敢帶小油出門散步有幾點原因:

1-小油已經結紮,真的走失不會製造更多的流浪貓問題;只是媽咪會心碎又著急地到處找

2-小油是一隻非常穩重的貓,幾乎不會暴衝

3-小給和小油目前還不會一起出門,畢竟我ㄧ個人一次看一個寶貝比較安全

4-小油脖子上一定會戴項圈,上面有聯絡電話;另外,今年小油打預防針時會一併植晶片(去年其實就想植了,但醫生建議室內貓不需要晶片;所以只打狂犬病疫苗)

5-我會循序漸進地讓小油熟悉出門的方式,務求讓他可以放心並且開心地出門

6-淡水是不准抓捕街貓的,而且有很多貓友會好心地去餵養;真的有不幸時,小油也會比較有機會存活到讓我找到

7-某蔥叔叔說的,小油的智慧等級是能讓人信任的;所以我可以給他多一點的信任和讓他有探索這世界的機會<==這是私人原因;完全不適用於任何其他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th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