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帶小給去捷運站後面的公園散步

剛好遇到狗聚

就讓小給放開牽繩去玩

那時忽然看到群狗中的某一隻(馬賽克,因為不想寫出狗種,太容易認了)

往某個方向追過去

他的主人跟我解釋,因為他看到了"野狗"就會去驅趕....

嗯....其實心情蠻複雜的

因為,被驅趕的那隻狗狗身上還穿著"破破"的迷彩服

聽狗聚的人們說,他是被棄養在漁人碼頭;然後不知為何又跑來捷運站後面

狗主們一邊談笑一邊猜說:不會是有人帶來的吧,不然難道自己搭小黃嗎!?

去驅趕的狗狗主人還說,上次他的狗還把浪浪逼得跳淡水河

我聽了心裡很難過

難道,因為是流浪狗,就可以不尊重他的生命嗎

就可以放任自己的狗狗去追趕他嗎

尤其,我看到的是一個渴望朋友渴望家庭的小可憐

狗主們只是談笑地說,棄養狗的人好差,那隻狗越來越瘦了

也許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珍視的寶貝

也許是怕流浪狗帶來疾病或是跳蚤

如果是有流浪狗要攻擊我家小給,我第一個和他拼命

但是,當他並沒有攻擊行為時

是否可給他一點點的尊重

他也是個生命

生命的基本尊嚴不該因為他是流浪狗而蕩然無存的

當然,以上只是我看到的;只是現象

也許,狗聚的狗主們其實也是很憐惜他的也不一定

至少,我抱著這個希望....

昨天(星期日),我又帶小給去河邊,想帶點東西給他;也想幫忙拍拍照

看誰家可以收養他

不過並沒有找到

我這個周末帶小給去散步時再找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ath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